百分百源码网-让建站变得如此简单! 登录 注册 签到领金币!

主页 | 如何升级VIP | TAG标签

当前位置: 主页>网站教程>CSS教程> CSS如何隐藏div及html内容
分享文章到:

CSS如何隐藏div及html内容

发布时间:01/15 来源: 浏览: 关键词:
网页制作中我们经常会人为的隐藏一些网页元素,比如站长统计的图标,或者鼠标滑过隐藏效果,现在我们来讲讲CSS如何隐藏div及html内容。

CSS隐藏div盒子及html内容方法

Html中怎么使用CSS样式隐藏内容,又不影响代码功能使用。

我们常常想隐藏一些内容,比如网站添加第三方统计显示的图标,如何通过CSS隐藏,但又不影响网站统计;怎么让图片作为背景,但文字又不显示,如何隐藏等问题。divcss5给大家分享分享。

一、普通隐藏网页内容

CSS样式单词:display:none

假如我们想隐藏一段统计代码,但又不想显示出统计代码图标,又不影响统计功能,我们即可使用此CSS样式单词display:none(这单词意思不显示对象及对象内容)。

CSS代码:

.tongji{display:none}

HTML片段:

 

隐藏内容

 

说明:此DIV CSS隐藏,将隐藏对象DIV及对象内容,但功能不受影响。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无论你此样式是标签内使用还是向这个实例一般分开CSS与HTML,搜索引擎都会不读取和索引你隐藏内容,对于隐藏关键字的朋友来说,千万不要使用此CSS隐藏方式来隐藏关键字或锚文本链接,不然只是个徒劳。

二、图片做背景,隐藏图片上文字,又不影响A超链接 锚文本

我们平时会遇到,我们想以图片作为对象背景,内容用文字+超链接来做优化,同时又想隐藏文字,超链接不受影响,这样来优化网页,即不影响美观又达到了搜索引擎优化的效果。

所用关键CSS样式:text-indent:-9999px

div css隐藏内容样式方法

一般情况下,css隐藏的用途,如下:

1、对文本的隐藏

2、隐藏超链接(另类黑链)

3、对统计代码隐藏

4、隐藏超出图片

5、css隐藏滚动条

6、css隐藏div层

一、使用css隐藏方法用到CSS样式单词及对应解释

1、使用display:none;来隐藏所有信息(无空白位占据)推荐,CSS display手册查看

2、使用overflow:hidden;来隐藏溢出的文字或图片 适用推荐,css overflow手册查看

3、使用overflow-y:hidden;和overflow-x:hidden控制滚动条的隐藏与否,css overflow-y手册查看,css手册查看overflow-x

二、常见div css隐藏案例

1、css隐藏DIV及内容,完全隐藏内容与布局

解释:使用CSS单词display:none;完全隐藏文本及图片

 

<div style="display:none;">你是看不见我的</div>

 

使用div 中css样式display:none;将使得div内的内容隐藏通过浏览器什么也看不见,并且隐藏的内容也不会占用空间,通常用于JS特效隐藏、隐藏统计代码显示图标。

通过对象盒子设置缩进样式(text-indent:-9999px)方法可以隐藏超链接文本内容

2、overflow: hidden 隐藏溢出DIV内容或图片

实例代码如:

我是可以看见的<br/><br/>
<div style="overflow: hidden; width:30px; height:20px;">你是看不见我的。</div>
<br/>
同样我也是可以看见的

 

案例截图:

 

CSS如何隐藏div及html内容

 

隐藏溢出内容截图

使用css样式通过对“你是看不见我的”div css层设置固定的高和宽,然后通过overflow: hidden样式即可使得超出(溢出)固定的高宽内容隐藏同时也不占用被隐藏地方位置。

3、css隐藏滚动条

使用overflow-y:hidden;和overflow-x:hidden来隐藏或显示对应横或竖方向的滚动条。此案例可以进入css手册的overflow-y和css在线手册的overflow-x有详细的讲解对滚动条的设置隐藏或显示方法。

打赏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百分百源码网 建议打赏1~10元,土豪随意,感谢您的阅读!

共有4人阅读,期待你的评论!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吧!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