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源码网-让建站变得如此简单! 登录 注册 签到领金币!

主页 | 如何升级VIP | TAG标签

当前位置: 主页>网站教程>CSS教程> sublime text3 输入不了关闭标签 / 的解决办法
分享文章到:

sublime text3 输入不了关闭标签 / 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01/15 来源: 浏览: 关键词:
Sublime Text 是一个代码编辑器,也是HTML和散文先进的文本编辑器。但是在sublime text3中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下面我们来分析原因解如何解决。

sublime text3 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具体举个例子:<p></p> 加粗标红部分不能直接输入。当然如果不是输入html标签中的/,斜杠/ 是可以正常输入的。

先说下解决方法:

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是tag插件引起的。解决方法是手动安装该插件github上的最新版本,需要注意的是手动安装,而不是在st中通过命令行在线安装,至于原因嘛,下面加粗文字部分有讲到,若只想知道sublime text3 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 解决方法的童鞋看到这里,答案已揭晓,可以不用往下看了^_^

下面说下自己发现引起该问题是tag插件的一个曲折过程,可谓说多都是泪啊....

发现存在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这个问题,第1时间就觉得应该是插件引起的,但禁用了所有插件后,发现依然存在,然后就有疑问,觉得这是st自身的一个输入bug?

在官网下载了份绿色版本,尝试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是完全没问题的,但只要把自己原先在用的Data目录拷入新下载的绿色版本目录里面就会重现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 这个问题。

先说下tag插件:这个插件主要是用来格式化html代码的,它有个选中部分代码格式化的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但在线安装tag这个插件,其格式化的快捷键ctrl+alt+f会失效,手动安装该快捷键才生效。

但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手动安装的该插件,禁用该tag插件后,重启st,这个插件会自动自启用即还原成启用状态,有兴趣验证的童鞋可以自己试试,这就直接导致了之前自己觉得这是st自身的输入bug的的误判,这里省略一万字,心中万只草尼玛,自己脑补画面。

一般,我们会用emmet去书写html标签,但偶尔也会有手动插入结束标签的需要,遇到不能输入关闭标签的斜杠/问题确实让人有些纠结。现在好了,解决方法已揭晓!

题外话:其实st自身有快速输入结束标签的快捷方式,工具菜单:edit-tag-close tag  ,close tag 默认会有个alt+.的快捷键,但tag插件会占用该快捷键,手动在st的user settings里面重设回重设alt+.为标签自动闭合就好了,以后遇到要输入关闭标签的情况,直接按alt+.更方便快捷!!

打赏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百分百源码网 建议打赏1~10元,土豪随意,感谢您的阅读!

共有13人阅读,期待你的评论!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吧!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