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源码网-让建站变得如此简单! 登录 注册 签到领金币!

主页 | 如何升级VIP | TAG标签

当前位置: 主页>网站教程>html5教程> 兼容HTML5视频音频播放器(支持跨浏览器)
分享文章到:

兼容HTML5视频音频播放器(支持跨浏览器)

发布时间:01/15 来源: 浏览: 关键词:
HTML5的video和audio标签是用来在网页中加入视频和音频的标签,在支持html5的浏览器中不需要预先加载Adobe Flash浏览器插件就能轻松快速的播放视频和音频文件。而html5media.js可以在不支持html5的浏览器上使video和audio标签生效。

兼容HTML5视频音频播放器(支持跨浏览器)

使用html5media.js可以在所有浏览器上观看html5视频和音频文件,它弥补了低版本IE浏览器不支持<video>和<audio>标签,只需要载入html5media.js使用<video>和<audio>标签就能跨浏览器播放视频和音频。
如何使用?
想让html5的video和audio标签能在所有浏览器上工作,必须在页面的head内部加入以下一行代码:
 
<script src="//api.html5media.info/1.1.8/html5media.min.js"></script>


然后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加入一段视频:
 
<video src="video.mp4" width="320" height="200" controls preload></video>
你还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加入一段音频:
 
<audio src="audio.mp3" controls preload></audio>

Video标签

属性 描述
autoplay true | false 如果是 true,则视频在就绪后马上播放。
controls true | false 如果是 true,则向用户显示控件,比如播放按钮。
height 像素 设置视频播放器的高度。
loop true | false 完成播放后再次开始播放,即循环播放
poster url 当视频未响应或缓冲不足时,该属性值链接到一个图像。该图像将以一定比例被显示出来
src url 所播放视频的 url。使用子元素 <source> 实现更好。
width 像素 设置视频播放器的宽度。

HTML5浏览器和音频格式兼容性

音频格式 Chrome Firefox IE9 Opera Safari
OGG 支持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MP3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WAV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外,不同浏览器音频空间外观也不一样。

兼容HTML5视频音频播放器(支持跨浏览器)

打赏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百分百源码网 建议打赏1~10元,土豪随意,感谢您的阅读!

共有9人阅读,期待你的评论!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吧!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