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源码网-让建站变得如此简单! 登录 注册 签到领金币!

主页 | 如何升级VIP | TAG标签

当前位置: 主页>网站教程>网页制作> png图片透明设置
分享文章到:

png图片透明设置

发布时间:01/14 来源: 浏览: 关键词:
应用PNG图片的透明或半透明的特性能做出非常漂亮的网页来。Firefox和Opera对PNG的支持非常的好,都是IE却无视PNG图片这一特性的“存在”,虽然IE7已经支持都是IE6还是不行。查了一些资料,基本解决了这一问题,准备应用到PJskin上。
虽然有让IE6支持PNG透明背景的JS程序,都是不是很方便,还是用CSS来实现的好。使用到的就是:
IE5.5+的AlphaImageLoader滤镜
引用内容语法:
filter : progi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AlphaImageLoader ( enabled=bEnabled , sizingMethod=sSize , src=sURL )
属性:
enabled : 可选项。布尔值(Boolean)。设置或检索滤镜是否激活。true | false
      true : 默认值。滤镜激活。
      false : 滤镜被禁止。

sizingMethod : 可选项。字符串(String)。设置或检索滤镜作用的对象的图片在对象容器边界内的显示方式。 crop : 剪切图片以适应对象尺寸。
        image : 默认值。增大或减小对象的尺寸边界以适应图片的尺寸。
        scale : 缩放图片以适应对象的尺寸边界。
        src : 必选项。字符串(String)。使用绝对或相对 url 地址指定背景图像。假如忽略此参数,滤镜将不会作用。

说明:
在对象容器边界内,在对象的背景和内容之间显示一张图片。并提供对此图片的剪切和改变尺寸的操作。如果载入的是PNG(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格式,则0%-100%的透明度也被提供。
PNG(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格式的图片的透明度不妨碍你选择文本。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显示在PNG(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格式的图片完全透明区域后面的内容。

了解了以上的内容,可以写一段简单的CSS代码(还不是完全正确的代码):
引用内容
#div1 {
     height: 600px;
     width: 260px;
     padding: 20px;
     background-repeat: repeat;
     filter: progi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AlphaImageLoader(enabled=true, sizingMethod=scale, src="bj1.png"

}
打赏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百分百源码网 建议打赏1~10元,土豪随意,感谢您的阅读!

共有5人阅读,期待你的评论!发表评论
昵称: 网址: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吧!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

本文标签

广告赞助

订阅获得更多模板